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惜飆粗話駁斥立陶宛總統 歐洲議會議員親吐「堅決挺台」原因

長期友台的立陶宛籍歐洲議會議員瑪爾德科涅近來親吐堅決挺台的原因。(圖取自瑪爾德科涅推特)

長期友台的立陶宛籍歐洲議會議員瑪爾德科涅近來親吐堅決挺台的原因。(圖取自瑪爾德科涅推特)

2022/01/18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本月4日表示,以「台灣」為名讓台灣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強烈影響立陶宛與中國關係,讓長期友台的立陶宛籍歐洲議會議員瑪爾德科涅(Aušra Maldeikienė)直言怒轟瑙塞達是「可悲的總統」;瑪爾德科涅近來也首度吐露堅決挺台的原因。

瑪爾德科涅13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31年前,我們為了立陶宛的自由,奮戰甚至犧牲生命以擺脫蘇聯的統治,最後我們迎來勝利。」

「現在,我們有責任要幫助其他國家正在為了自由奮戰的人們。」瑪爾德科涅繼續說,「這就是我們之所以與台灣、香港、白俄羅斯及烏克蘭同一陣線的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一戰結束後,立陶宛1918年2月16日簽署立陶宛獨立法案宣布獨立,但二戰期間先後被納粹德國和蘇聯佔領;立陶宛1990年3月11日簽署立陶宛復國法案,宣布脫離蘇聯獨立,成為第一個自蘇聯獨立的共和國,也帶動了之後其他東歐的蘇聯加盟共和國脫離蘇聯,最終蘇聯在1991年12月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