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太多!芬蘭加入鄰國「除狼」行列 動保團體告上歐盟

北歐三國狼太多!芬蘭近日宣布,將加入瑞典、挪威「除狼」行列,希望能夠控制其族群數量,維持生態平衡,但也引起動保團體不滿告上歐盟。歐洲灰狼示意圖。(法新社)

北歐三國狼太多!芬蘭近日宣布,將加入瑞典、挪威「除狼」行列,希望能夠控制其族群數量,維持生態平衡,但也引起動保團體不滿告上歐盟。歐洲灰狼示意圖。(法新社)

2022/01/15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三國狼太多!芬蘭近日宣布,將加入瑞典、挪威「除狼」行列,希望能夠控制其族群數量,維持生態平衡,但也引起動保團體告上歐盟。

《衛報》報導,繼瑞典、挪威每年獵除數十隻歐洲灰狼(European grey wolf)後,芬蘭最近也宣布加入「除狼」行列,首階段就核准獵殺20隻野生灰狼,是7年來首例。

在此之前,瑞典已經每年獵殺27隻野狼,而挪威更將大動作獵殺全國60%的野狼數量,至少將有51隻野狼遭除。

雖然挪威有將5%國土設為野狼保護區,但儘管如此,今年冬天該保護區內也會有25隻野狼遭到獵殺,除非動保團體向法院抗告成功。

動保團體「WWF挪威(WWF Norway)」及「我們的掠食者(Our Predators)」已針對政府此決策向歐州法院提出抗告,認為北歐三國對野狼的惡劣處置,完全藐視歐盟保護該物種的規範。

雖然挪威並非歐盟成員之一,但動保團體認為三國對野狼的撲殺,已經違反了1979年《歐洲荒野保育公約》(又稱《伯恩公約》,Bern Convention)。

然而,挪威氣候、環境副部長斯梅德肖格(Christian Anton Smedshaug)指出,控制挪威野狼族群數量,是挪威議會朝野在2016年達成的主流協議和政治妥協,為的是要同時保證野狼和飼養牲口的共存,因應挪威社會對此分歧的意見。

目前,芬蘭、瑞典的動保團體已經向歐盟執委會、歐洲法院進行申訴,要求將「除狼」行動列為非法。而挪威動保團體,則向其他歐盟國家呼籲,要求他們介入並對挪威違反《伯恩公約》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