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貿體系恐遭破壞 立陶宛外長籲歐盟硬起來對抗中國!

《金融時報》13日刊出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的專訪,藍斯柏吉斯呼籲歐洲應該堅決對抗中國。(法新社)

《金融時報》13日刊出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的專訪,藍斯柏吉斯呼籲歐洲應該堅決對抗中國。(法新社)

2022/01/14 06:31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日前公開強調「讓台灣人以『台灣』為名被稱呼,並不是錯誤」,週四(13日)接受英媒《金融時報》採訪時,更呼籲歐洲應該堅決對抗中國,否則國際貿易體系恐遭破壞。

《金融時報》13日刊出藍斯柏吉斯的專訪 ,提到立中關係早在2021年5月,立國率先宣布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7+1互動機制陷入緊張,而後立國又積極與台灣發展關係,去年7月讓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台灣代表處」,讓中方大為不滿,在國際上對立的施壓力道加劇,引發各界關注。

北京政府宣稱,立國允許「台灣代表處」是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局面,但立國政府認為相關決策並未違背「一中政策」,強調立國有權與台灣深化合作關係,就跟其他歐盟成員國一樣。

藍斯柏吉斯向《金融時報》表示,立國沒有做錯任何事,也沒有任何不法行為,更沒有違反任何國際義務,中方對包括立國在內等其他國家的打壓,顯示歐盟及各個國際組織有必要祭出反制機制,歐盟應該堅決對抗中國,勿讓國際貿易體系被中國破壞。

日前立國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表示以「台灣」為名讓台灣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強烈影響立中關係,引發爭議。藍斯柏吉斯本月11日在臉書公開表示,台灣人希望被稱作「台灣人」,這完全正常,也不違背任何立陶宛的國際義務或協定,允許使用這樣的稱呼更沒有錯;不正常的是,一些不正當且不符合國際義務的事情,正在向企業施加壓力,同時違反歐盟的單一市場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