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有效?南韓總統大選尹錫悅民調再超前 微幅領先李在明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左)先前民調遭逆轉,選情陷入危機,為此他大刀闊斧改革,重組競選團隊,並大量任用年輕人。今日最新民調出爐,尹錫悅民調上升3.1%,再度超前李在明(右)。(歐新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左)先前民調遭逆轉,選情陷入危機,為此他大刀闊斧改革,重組競選團隊,並大量任用年輕人。今日最新民調出爐,尹錫悅民調上升3.1%,再度超前李在明(右)。(歐新社)

2022/01/12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先前民調遭逆轉,選情陷入危機,為此他大刀闊斧改革,重組競選團隊,並大量任用年輕人。今日最新民調出爐,尹錫悅民調上升3.1%,再度超前。

尹錫悅選戰初期展現黑馬之姿,民調不斷領先對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但後續他和黨魁李俊錫出現意見不合,黨內頻傳內訌,妻子還捲入學歷造假及論文抄襲風波,民調因此直直落,慘遭李在明逆轉;另一在野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更急起直追,也出現在野勢力整併的聲音。

尹錫悅在此狀況下,決定重組競選團隊,整體更加精簡、年輕,大量任用20至30歲的年輕人,還拋出不少和年輕男性息息相關的政策構想,力拚民調反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民調機構「HANGIL Research」今日發布民調結果,尹錫悅和上次相比,成長了3.1%,來到38%;李在明則重挫7.1%,變為35.3%,兩者相差2.7%,保持在誤差範圍內。

另外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支持率則為11%、國家革命黨總統候選人許京寧為3.2%、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支持率為2.2%。

細部來看,尹錫悅在年輕族群票源雖仍落後李在明,但兩人距離已明顯拉近,20至29歲人群對李在明支持率下降7.9%,為33.2%,對尹錫悅支持率則上升4.3%,為32.1%。

若尹錫悅和李在明「1對1」,尹錫悅同樣以45.2%的支持率領先李在明的3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