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竊密 荷蘭籲代表團勿帶個人手機、筆電赴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場地設置的監視器。(路透)

北京冬奧場地設置的監視器。(路透)

2022/01/12 06:44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4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遭多國外交杯葛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初舉行,荷蘭媒體11日報導,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NOCNSF)建議選手,赴北京參賽期間,不要帶手機、筆記型電腦進入中國,避免遭中國竊密。

路透11日引述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報導,荷蘭奧委會對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和工作人員提出這項緊急呼籲,因應中國政府機關可能有任何干涉行為,該會發言人史洛特(Geert Slot)僅表示,網路安全是這趟前往中國之行的風險評估之一環,拒絕透露更多具體措施。

他說,這幾年來網路安全愈加重要,「中國完全封閉其網路,這讓此事成為一特定案例。」

荷蘭將至少派出30名選手參加北京冬奧。人民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代表隊選手和隊職員,都將配發未用過的新通訊設備,來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不被中國竊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