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沒料想到的問題 星鏈天線竟被貓咪拿來取暖

馬斯克盼發射大量衛星打造全球無死角網路。(路透)

馬斯克盼發射大量衛星打造全球無死角網路。(路透)

2022/01/11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希望透過大量部署「星鏈」衛星打造全球無死角網路,宏大野心勢必會面臨到一系列挑戰。但當中最讓他意想不到的問題之一,竟是有貓咪霸占了星鏈的接收天線,導致傳輸速度變慢。

《衛報》報導,美國多地近來遭大雪侵襲,一名星鏈用戶在推特上PO出一張圖,可見5隻貓咪盤據在一個星鏈的接收天線上,原因是天線會自行加熱以便融化積雪,讓飽受酷寒天氣所苦的喵星人有地方取暖,無奈的是這也影響了該用戶的網路速度,「星鏈運作得很好,直到貓咪們發現這個碟盤能夠在寒冬中發出一些溫暖。」

該用戶提到,他們設法加熱貓窩並提供水和食物,但牠們覺得待在接收器上比較舒適,直到太陽下山後才返回自己的窩。至於影響程度雖不至讓網路斷線,但確實減慢了速度。

星鏈目前已發射超過1600枚衛星,美官方核准的衛星數則為1.2萬枚,數量之龐大讓SpaceX受到許多批評,包括軌道過於擁擠、影響天文學家觀測等。中國日前更向聯合國告狀,指星鏈衛星二度接近中國太空站,有發生撞擊意外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