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種疫苗好? 新加坡秀數據:完整接種染疫死亡率中國科興最高!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提出政府數據稱,中國科興疫苗接種後死亡數最高。(彭博)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提出政府數據稱,中國科興疫苗接種後死亡數最高。(彭博)

2022/01/10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疫苗接種工作刻不容緩,有關各廠牌疫苗效力優劣的話題也持續被討論。疫苗接種率在世界名列前茅的新加坡,今天(10日)提供國內接種數據稱,莫德納疫苗的效力最好,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的死亡率最高!

根據《彭博》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10日在國會報告時指出,該國去年有802人死於武肺,當中有247人為完整接種(施打2劑)者,而這些人當中,大多數都是施打「非mRNA疫苗」。

目前國際較流行的武肺疫苗廠牌,如莫德納、輝瑞BNT疫苗都是「mRNA疫苗」;AZ、嬌生則屬「腺病毒載體疫苗」;中國的科興及國藥疫苗則為「全病毒疫苗」(滅活疫苗)。至於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為「蛋白質次單元疫苗」。

王乙康提出星國的數據宣稱,接種不同疫苗後的死亡率也有差別,目前看來施打mRNA疫苗後的死亡率最低,莫德納疫苗每10萬名接種者中僅有1死,輝瑞疫苗每10萬人中約6.2死。而效果最差的則是滅活疫苗,如中國科興疫苗每10萬人中有11死,國藥每10萬人有7.8死。

不過,王乙康強調,這份數據規模小,也沒考慮到施打者年齡或接種劑量等變因,僅能當參考用;但《彭博》直言,這份數據極有可能讓外界對中國2款疫苗再掀疑慮,由其這2款疫苗在許多開發中國家被廣泛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