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與捷克民眾不滿防疫管制 數千人走上街頭

2022/01/10 03:21

〔中央社〕病毒變異株Omicron引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來勢洶洶,歐洲各國政府擬加強防疫管制,但是對此感到不滿的比利時與捷克民眾,今天紛紛走上街頭。

法新社報導,不同於先前參與人數較多的示威遊行,這回警方雖然仍強行執法,團團圍住朝向歐盟總部行進的群眾,但並未引發暴力衝突。

警方估計,大約5000人參與這次的抗爭,他們行經市區高喊自由等口號,並揮舞著痛批「疫苗獨裁」的標語。

警方表示,遊行開始前即逮捕11名挾帶爆竹的民眾,抗議群眾抵達終點時又逮捕30人,因此前有少數人朝鎮暴警察扔擲「物體」。

之前近幾週的抗爭淪為警民在街頭對戰,警方並發射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不過今天的抗爭因警方嚴密部署,遊行算是和平落幕。

這回鎮暴警察在通往歐盟總部的主要街道架設鐵絲網,還有無人機於上空盤旋及備妥兩輛強力水柱的鎮暴車。

根據當局統計,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元月5日,比利時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為1萬7531例,169人因染疫住院治療,比前一週分別增加96%及28%。

至於在布拉格,因不滿當局針對特定族群及行業的從業人員實施強制疫苗接種,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

抗議民眾聚集在布拉格市中心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他們質疑當前疫苗的效力,並且反對給孩童注射疫苗,隨後展開遊行並高喊自由等口號。

昨天捷克境內多個城市也爆發類似抗爭,但聲勢不如布拉格。去年12月初,前政府下令超過60歲以上民眾,還有醫護人員、警察、消防隊員及醫學生強制接種疫苗。

這道防疫管制令原定今年3月生效,但仍有可能喊卡,因去年12月底由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籌組的新政府,打算撤銷強制高齡長者接種疫苗的措施,不過隨著疫情的發展,仍不排除針對若干族群強制施打疫苗,預計費亞拉領導的政府將在2月中宣布防疫決策。

捷克總人口約1070萬,670萬人已完整接種疫苗,超過280萬人則已接種加強劑。1110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