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訪前線挺烏克蘭 歐盟外長:俄羅斯若動手會付出巨大代價

歐盟外長波瑞爾親訪烏克蘭戰事前線,代表歐盟承諾將會給予「全力支援」。(歐新社)

歐盟外長波瑞爾親訪烏克蘭戰事前線,代表歐盟承諾將會給予「全力支援」。(歐新社)

2022/01/05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情勢緊繃,重兵集結,歐盟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5)日親訪烏克蘭前線,代表歐盟向烏克蘭承諾將會給予「全力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想要入侵烏克蘭的態勢未解,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出訪烏克蘭東部戰事前線,當面向烏克蘭政府承諾,一旦俄方有所動作,絕對會給予烏克蘭「全力支援」。

波瑞爾說,這是他首次拜訪烏克蘭東部,過去也曾經試圖出訪未果,但現今政治地緣關係已經改變許多。他強調,烏俄關係漸趨緊張,但烏克蘭的安全正攸關著歐盟整體的安全。

波瑞爾也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初訪歐洲時,共同討論的擔憂是中國,各方也以為美俄正在建立一個可以溝通的管道和關係,然而現在一切卻改變了,俄國在烏俄邊界大舉集結軍隊。

波瑞爾認為,現在已不是冷戰時期,2個強權的對決不應出現在2022年,歐洲的安全、烏克蘭的安全,對烏克蘭人、歐洲人而言,是最為重要的一件事。

波瑞爾承諾,只要烏克蘭保持公開、參與的態度,沒有烏克蘭的安全,就沒有歐洲整體的安全,必要時刻,歐盟一定會「全力支援」;俄羅斯若選擇動武,必然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