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今年首度射彈 疑為冬季演習環節

北韓今日試射,有部分觀點認為和北韓冬季演習有關。圖為北韓射彈示意圖。(美聯社)

北韓今日試射,有部分觀點認為和北韓冬季演習有關。圖為北韓射彈示意圖。(美聯社)

2022/01/05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發布消息指出,北韓朝向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是北韓今年首度進行「武力示威」,有消息人士認為,北韓自去年12月初就開始進行冬季例行操演,此次試射可能和冬季操演有關。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此次試射是自從去年10月19日從潛艦試射潛射彈道飛彈後,時隔78天後再度試射,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雖然公佈試射消息,但是並未透露具體資訊。

《韓聯社》報導指出,考慮到軍方過去在偵測到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後都會迅速公佈,不排除南韓此次試射也是試射彈道飛彈。部分消息人士指出,北韓自去年12月初就開始進行冬季例行操演,此次試射可能是冬季操演的其中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