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肆虐美國 拜登加購1000萬份輝瑞口服藥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將再加購1000萬劑輝瑞的抗武漢肺炎口服藥「Paxlovid」,加上先前訂購的1千萬劑,累計已購買2千萬劑。(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將再加購1000萬劑輝瑞的抗武漢肺炎口服藥「Paxlovid」,加上先前訂購的1千萬劑,累計已購買2千萬劑。(路透)

2022/01/05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近期迅速在美國肆虐,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將再加購1000萬份輝瑞的抗武漢肺炎口服藥「Paxlovid」,加上先前訂購的1千萬份,累計已購買2千萬份。

外媒報導指出,針對疫情迅速升溫,拜登週二宣布再度加購1000萬份輝瑞的抗武肺口服藥,他表示根據醫療顧問的建議,這是目前預估需要的量,但若疫情持續發展,有可能會需要更多。兩次訂單的價格均為53億美元(約新台幣1460億元),總價為106億美元(約新台幣2920億元),平均每個療程需支付53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

拜登表示,很高興在耶誕夜已經先收到第一批貨,並表示接下來將收到更多。據白宮指出,預估到6月輝瑞將可提供1千萬份,到9月則可補足剩餘的一千萬份。

據輝瑞指出,「Paxlovid」可用於有輕度或中度症狀的患者,服藥後可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約89%,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去年12月緊急批准,讓12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的患者可以服用,成為全美首款可在家使用的COVID-19藥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