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瑪華森PO巴勒斯坦標語 遭以色列官員貼「反猶」標籤

艾瑪華森相當關注國際社會議題。(美聯社)

艾瑪華森相當關注國際社會議題。(美聯社)

2022/01/05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演藝事業之外也積極關注國際社會議題。她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的一篇PO文表達對巴勒斯坦的支持,沒想到引來以色列官方譴責,直指艾瑪華森的行為是「反閃族(反猶太)主義」,在網路掀起論戰。

《衛報》報導,艾瑪華森在IG貼文秀出巴勒斯坦國旗與抗議口號「團結是一個動詞」,內文引述女性主義學者阿美德(Sara Ahmed)發言,「團結意味著承諾、努力和認同,即便我們的感覺、生活和身體皆不同,我們仍活在同一片土地上。」

艾瑪華森的貼文引來以色列高度不滿。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Danny Danon)在推特上諷刺地說,「葛萊芬多因為反閃族主義扣10分。」現任駐聯大使埃爾丹( Gilad Erdan)也批評,「虛構的故事在哈利波特行得通,但在現實行不通」、「如果巫師世界的魔法是真的,那麼就可用來消滅邪惡的哈瑪斯組織和巴勒斯坦政權。」

但上述兩人的言論也受到不少反彈。MSNBC節目主持人莫海汀(Ayman Mohyeldin)反批,「不開玩笑,現在只是PO出一張提及巴勒斯坦標語的照片,你就會被貼上反閃族主義標籤。現在才1月3日,請老天爺給我多點耐心度過這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