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政下新疆成煉獄 土耳其律師組團狀告習近平等112中共官員

土耳其一個律師團4日向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提出訴狀,請求狀告包括習近平(見圖)在內共112名官員,要求為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的種種惡行負責。(美聯社)

土耳其一個律師團4日向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提出訴狀,請求狀告包括習近平(見圖)在內共112名官員,要求為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的種種惡行負責。(美聯社)

2022/01/05 05:51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新疆人權的惡行令人髮指,土耳其一個律師團4日就站出來替住在土國的維吾爾族人,向伊斯坦堡(Istanbul)檢察長辦公室對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共112名中共官員提起刑事訴訟。

根據《路透》 報導,土耳其「東突厥斯坦(新疆)案律師團」,本月4日帶著19名維吾爾族人,在伊斯坦堡司法宮(Istanbul Palace of Justice)前廣場召開記者會,聲明要替包括9位土耳其公民在內的19名委託人,向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請求狀告中國政府。

律師團詳列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犯下的種種罪行,表示據聯合國和相關組織的資料顯示,有超過300萬穆斯林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內,即便沒有犯法依然被強制關押,過著煉獄般的生活,「廣義上的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的要素已經成立,我們在訴狀中所陳述的所有罪行都仍在繼續進行。」

律師團還稱,由於委託人當中有土耳其公民,因此本案適用「土耳其刑法典」中「普遍管轄權」有關規定,「任何外國人在國外作出損害土耳其或土耳其國民的犯罪行為,如果此人在土耳其被捕,應該根據土耳其刑法典加以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