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來最強暴風雪侵襲美東 拜登一度受困空軍一號

美國總統拜登甚至一度受困在專機「空軍一號」上。(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甚至一度受困在專機「空軍一號」上。(美聯社)

2022/01/04 18:50

〔中央社〕在歷經過去一週耶誕假期航班取消,及新增染疫人數創新高後,美國中大西洋岸地區今天因2年來最強冬季暴風雪,交通更加混亂,華盛頓特區陷入停擺,總統拜登一度下不了專機。

法新社報導,這場暴風雪帶來意想不到的猛烈衝擊,讓首都華盛頓特區大部分地區措手不及,積雪深達23公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甚至一度受困在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

拜登專機在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降落後,下機時間延遲半小時,以便剷除停機坪的積雪。

在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後,許多美國人匆忙返鄉,但由於天候惡劣、加上機組人員染疫人數攀升,導致航空公司人力吃緊,數千航班被迫取消。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數據,在2022年第一個工作日1月3日,截至當晚8時30分,全球共取消4900多架航班,其中包括3173架美國境內與出入境航班;美國今天另有6775架航班延誤。

氣象學家形容,這是中大西洋岸地區(Mid-Atlantic)至少兩年以來威力最強的暴風雪,許多地區面臨惡劣天候,首都以及鄰近的馬里蘭州與維吉尼亞州天氣情況更是嚴峻,部分地方積雪甚至超過30公分。

華府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說:「這是一場大雪。」她警告說,若非必要,不要外出。

當地民眾設法剷除積雪,路上可見樹木和電線倒塌,聯邦參議院因此延遲投票,衛生官員取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對日常旅客而言,這次假期旅行成了一場惡夢。

乘客休斯(Kyle Hughes)在推特上寫道:「西南航空,能不能不要再取消從華府雷根機場(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DCA)起飛的每一架航班?我得回家!」

華府及周圍地區的聯邦工作人員被告知留在家中。但自疫情流行2年以來,遠程辦公已成為例行公事,目前還不清楚政府受影響的程度。該地區周圍學校也因大學而關閉。

主要交通樞紐芝加哥和亞特蘭大的機場,以及丹佛、底特律、休士頓和紐瓦克的機場在上週末遭到重創。截至今天,紐約、華盛頓和巴爾的摩等東岸機場取消的航班最多。

一位名為凱拉(Kayla)的女士描述自己昨天的遭遇:「我本來應該在昨天上午10時30分到家,但現在我已有3架航班被取消,且有一架延誤的航班讓我錯過轉機。」

在世界各地,空中交通在耶誕假期期間,因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疫情影響航空人力而飽受衝擊。許多飛行員與空服員在篩檢呈陽性後請病假,或因與確診者接觸後而被迫隔離。

美國中大西洋岸地區今天因2年來最強冬季暴風雪,總統拜登一度下不了專機。(法新社)

美國中大西洋岸地區今天因2年來最強冬季暴風雪,總統拜登一度下不了專機。(法新社)

拜登專機在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聯合基地降落後,下機時間延遲半小時,以便剷除停機坪的積雪。(美聯社)

拜登專機在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聯合基地降落後,下機時間延遲半小時,以便剷除停機坪的積雪。(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