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齒泰主管竊走43億手法曝光! 匯到自己帳戶並偽造公司餘額

全球第五大植牙植體廠奧齒泰,遭財務管理團隊負責人竊走1880億韓元(約新台幣43.5億元),導致奧齒泰從3日開始無限期停牌。(圖擷自Osstem官網)

全球第五大植牙植體廠奧齒泰,遭財務管理團隊負責人竊走1880億韓元(約新台幣43.5億元),導致奧齒泰從3日開始無限期停牌。(圖擷自Osstem官網)

2022/01/04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全球第五大植牙植體廠奧齒泰(Osstem),遭財務管理團隊負責人李姓男子竊走1880億韓元(約新台幣43.5億元),導致奧齒泰從3日開始無限期停牌,而他「乾坤大挪移」的手法目前已經曝光。

《YTN》報導,奧齒泰指出,李男將公司資金匯到個人帳戶後再偽造公司戶頭的餘額,營造出錢還留在原處的假象。這筆高達1880億韓元的鉅款,相當於奧齒泰「自己資本(淨值)」的92%左右,因此奧齒泰不得不停牌。

韓國交易所將重新審核奧齒泰的上市資格,外界一般認為下市的可能性並不大。不過,股東表示,奧齒泰停牌前的市值(股價乘以股票數量)高達2兆韓元(約新台幣461億元),這樣的大公司竟然會發生1880億韓元被挪用的事件,讓他們感到很不安全,若恢復交易將考慮賣股。

奧齒泰對此強調,目前李男的帳戶已經被凍結,因此追回資金並不是問題,公司將藉由本案改善內部的漏洞。另外,警方透露李男已被限制出境,沒有潛逃到國外的跡象,相信他還留在南韓境內,將持續尋找他的下落。

據了解,李男去年10月曾以1430億韓元(約新台幣33億元)大舉買進電子化學材料廠東進的股票,轟動各界並稱他為「超級螞蟻(南韓股市中散戶被稱為螞蟻)」,這些股票大部分已經賣出,警方將持續追查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