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網媒相繼停運 林鄭月娥辯:媒體自己的決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強調政府沒有打壓新聞工作。(彭博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強調政府沒有打壓新聞工作。(彭博資料照)

2022/01/04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和《眾新聞》在1週內相繼宣布停止運作,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表示,這是媒體自己的決定,不能與新聞自由直接掛勾,強調政府沒有打壓新聞工作。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被問到2間媒體停運是否產生「寒蟬效應」,林鄭月娥表示,無法代表這2間機構作答什麼是「寒蟬效應」,她反駁事件與實施「港版國安法」有關,並指西方國家的國安法遠比香港嚴苛,如果這2間媒體停運與國安法有關,那麼西方國家也就沒有新聞自由。

她指出,停運是媒體自己的決定,政府從未接觸過《眾新聞》,也沒有做出任何事情,該媒體是自己出於擔心決定結束營運,這種事在香港這個商業社會時常發生。她強調,政府並非打壓新聞自由,而是依法行事。

林鄭月娥說,她上任初期與記者協會見面,並開放網媒採訪政府的新聞活動,相關規定仍開放至今,聲稱只要不是做違法的事,政府會歡迎新的媒體加入。她還舉例,「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政府新聞處的登記媒體「有增無減」,當地媒體增加5.4%,海外媒體增加9.5%,只有中國媒體有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