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教育制度好嗎?」 中生發問讓老師尷尬、同學鬨笑

一位學生在演講時詢問台上講師「您覺得中國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結果台上師長馬上尷尬地乾笑了幾聲,問道「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台下學生也笑成一片。(擷取自推特)

一位學生在演講時詢問台上講師「您覺得中國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結果台上師長馬上尷尬地乾笑了幾聲,問道「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台下學生也笑成一片。(擷取自推特)

2022/01/04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言論自由受到箝制,一名女教師日前因為質疑南京大屠殺事件中中國的死亡人數未滿30萬,就遭輿論撻伐。近日一段在網路瘋傳的影片顯示,中國一位學生在演講時詢問台上講師「您覺得中國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結果台上師長馬上尷尬地乾笑了幾聲,問道「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台下學生也笑成一片。

社群媒體近日流傳的影片中,可見一位男學生在上百人參與的演講中,拿著麥克風對台上演講老師發問「您好,我就想問一個問題。您覺得中國的這個教育制度好嗎?」如此大膽的發言,先引起台下學生一片哄笑,接著笑聲又轉為竊竊私語。

台上演講老師則是尷尬地乾笑了起來,接著反問:「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學生忙回答「沒有」,但還是鼓起勇氣問「您想過去改變這個嗎?改變這個教育的制度。」演講老師則回答:「懂!坐坐坐。」

對此,看了影片的網友紛紛表示,「好奇怪啊,為什麼那麼多學生笑,難道他們都知道不好嗎?這麼多明白學生?」、「笑聲已給出答案」、「求知慾 vs.求生欲」、「同學們的鬨笑,老師的恐懼,說明一切」、「什麼也沒有回答也好像回答了所有」、「最可悲的是大家都覺得不好 但是不能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