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總統大選民調逆轉! 「韓版川普」李在明反超在野黨尹錫悅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在野黨候選人的尹錫悅(左),支持度遭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右)反超。(美聯社、路透)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在野黨候選人的尹錫悅(左),支持度遭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右)反超。(美聯社、路透)

2022/01/03 17: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3月9日即將選舉下屆總統,原本民調微幅領先的保守陣營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在妻子捲入學歷造假及論文抄襲風波後,選情陷入膠著。南韓多家民調機構3日發佈的調查結果更顯示,代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出征的京畿道知事李在明支持度已經逆轉,領先尹錫悅。

《韓聯社》3日報導,根據4個民調的結果,李在明的支持率介於39.4%至41%,而尹錫悅的支持率介於29.9%至39.2%。

其中《中央日報》委託民調機構「EMBRAIN PUBLIC」在去年12月30日至31日,以全韓1010名18歲以上的男女為對象進行的對決調查,顯示李在明和尹錫悅的支持率分別為39.4%和29.9%。與去年11月26日至27日的調查結果(尹錫悅38.9%,李在明36.1%)相比,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該報分析,從年齡層來看,被認為手握本次大選之關鍵票的20至40歲年齡層年輕人改變意向,開始支持李在明,從而改變了整體選情。30至40歲受訪者中44.3%支持李在明,20.1%支持尹錫悅。尹錫悅僅在60歲以上人群支持率中佔據優勢。

儘管李在明支持率佔據優勢,但支持交替政權的民意仍然很強。48.4%的人認為應該交替政權,39.5%的人認為應該維持政權,也就是說,尹錫悅未能完全爭取到要求政權更替的選民支持。

60歲的尹錫悅是文在寅親手提拔的前檢察總長,但去年3月他以文在寅推動檢調改革、削弱檢察官的權力為由請辭,「背刺」文在寅並以此作為逐鹿青瓦台的起手式,後來他加入在野黨,並取得參選總統門票。

李在明則與文在寅同為律師出身,是南韓政壇奇人,反財閥、反右翼、反日、重福祉、友平壤立場非常鮮明強硬且一以貫之,給人嫉惡如仇、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感覺,因此也受到了許多人的追捧,因為他的大砲性格,雖然是左派,還是贏得「韓版川普」的稱號。

尹錫悅妻子金建希疑似涉嫌在水原女子大學等5所大學擔任兼職講師時在履歷表上謊報20多處學經歷,而她也於上月26日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致歉,後來又被韓媒爆料,她就讀淑明女子大學教育研究所美術教育學時所著述的碩士論文,光是抄襲的部分就占了42%。

李在明不久前也爆出兒子召妓又賭博的醜聞,同樣也出面鞠躬道歉。此外,李在明過去擔任城南市長期間,成功以官民共同開發方式推進大庄洞開發計畫,但投資方火天大有資產管理公司遭質疑以低價取得土地後建房出售,從中獲利數千億韓元,並涉嫌賄賂政界人士,時任市長李在明也遭質疑是否牽涉其中。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捲入學歷造假風波,上月26日召開記者會致歉。(翻攝自JTBC)

尹錫悅之妻金建希,捲入學歷造假風波,上月26日召開記者會致歉。(翻攝自JT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