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上千人抗議防疫封鎖 阿姆斯特丹街頭爆發肢體衝突

阿姆斯特丹街頭人山人海。(路透)

阿姆斯特丹街頭人山人海。(路透)

2022/01/02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今(2)日有數千人無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禁令,聚集在首都阿姆斯特丹街頭,高調抗議政府的防疫方針,其中有部分人士甚至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美聯社》報導,在民眾浩浩蕩蕩走上街頭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隨即宣布此為非法集會,並以防備「暴亂事件」為由,出動鎮暴警察緊急清場。

在警方趕人前,群聚在梵谷博物館的群眾舉出了各式各樣的抗議看板,例如「少一點打壓,多一些關懷」,其中一人手上的告示板正面寫著「這無關病毒,這攸關掌控」,背面則寫上「自由」,還有一人甚至舉著「川普2024」這種風馬牛不相及的旗幟。

根據《美聯社》記者所見,在清場過程中,有一小群示威者與警方大打出手,至少一人被拘捕。

荷蘭政府於去年11月重新實施防疫封鎖,而這些措施在耶誕假期期間趨於嚴格,在這段期間內,所有非生活必要的營業場所,如餐館、酒吧、劇院等都被強制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群白色調打扮的人士高舉的抗議看板。(美聯社)

一群白色調打扮的人士高舉的抗議看板。(美聯社)

數千人無視禁令走上街頭抗議,其中有部分人士與警方爆發衝突。(美聯社)

數千人無視禁令走上街頭抗議,其中有部分人士與警方爆發衝突。(美聯社)

現場一名鬧事者被警方壓制。(美聯社)

現場一名鬧事者被警方壓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