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線把關!蘇格蘭組「檢疫犬隊」嚴防非洲豬瘟

蘇格蘭自治政府近日組織「檢疫犬隊」,並將其部署於該國的機場、港口或貨運樞紐中心,協助檢疫是否有非法動物源性產品,以降低該國外來疾病之風險。檢疫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蘇格蘭自治政府近日組織「檢疫犬隊」,並將其部署於該國的機場、港口或貨運樞紐中心,協助檢疫是否有非法動物源性產品,以降低該國外來疾病之風險。檢疫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2022/01/02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自治政府近日組織「檢疫犬隊」,並將其部署於當地的機場、港口及貨運樞紐中心,協助檢疫是否有如「口蹄疫」、「非洲豬瘟」等含有「動物源性產品 (Products Of Animal Origin,簡稱POAO)」,以降低該國外來疾病之風險。

根據《BBC》報導,「北部邊境部隊(Border Force North)」提供的數據顯示,蘇格蘭於2020年在港口和機場一共查獲了超過1噸的非法「動物源性產品」。對此,在蘇格蘭自治政府資助下,相關單位組織了「檢疫犬隊」,並將其部署於該國的機場、港口或貨運樞紐中心。

然而,這些狗隊皆經過專門的訓練,可以嗅出任何含有動物組織、內臟器官、肉類、蛋奶類和水生動物產品等。可替蘇格蘭「一線把關」,協助識別是否具有感染非洲豬瘟或口蹄疫等疾病風險的食品。

對此,蘇格蘭「農村事務部(Rural Affairs)」部長古金(Mairi Gougeon)表示,檢疫犬參加了強而有力的培訓制度並通過相關考核與評估,未來蘇格蘭政府將與邊防部隊將密切合作,透過檢疫犬加強檢視是否有非法進入蘇格蘭的動物源性產品,嚴防相關疾病於該國爆發。

據報導,雖然「非洲豬瘟」不會影響直接影響人類,但卻已導致世界各地的豬隻死亡,並可通過進口豬肉和豬肉產品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