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德魯王子身陷性侵風暴 恐丟「約克公爵」榮銜

英國安德魯王子多年前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子,約克公爵頭銜以及多個榮譽軍銜有可能不保。(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安德魯王子多年前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子,約克公爵頭銜以及多個榮譽軍銜有可能不保。(法新社資料照)

2022/01/02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次子,王位第9順位繼承人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目前正身陷性醜聞風暴,據王室內部人士透露,安德魯王子很有可能會因此失去約克公爵(Duke of York)的榮銜。

本報先前報導,安德魯王子在20多年前,涉嫌對一名未成年女子多次性侵與虐待,而這名女子在去年8月提出控告,不過安德魯王子矢口否認。

《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王室內部目前意見不一,部分人士認為一旦安德魯王子敗訴,即應當剝奪他約克公爵的頭銜,另一派則主張將他「內部流放」(internal exile),並要求王子與名下慈善機構撇清關係。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就算(王子)輸了這個案子,問題是你要怎麼處置他?你不能像對待普通人一般要他辭職,但他會被要求放棄他的公爵領地。」

王室人士則說,要說服女王收回「約克公爵」非常困難,因為此頭銜過去曾被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上任英國國王喬治六世(George VI)持有,而女王把這頭銜授給了她最疼愛的兒子,「但他讓此頭銜蒙羞。」

除了約克公爵之外,安德魯王子也有丟失軍銜的可能,他目前擁有9個榮譽軍階,分別是:女王侍從官(Personal Aide-de-Camp)中將、擲彈兵衛隊 (Grenadier Guards)上校、第9/12皇家槍騎兵團(9th/12th Royal Lancers)名譽上校、皇家愛爾蘭團(Royal Irish Regiment)名譽上校、約克郡團(Yorkshire Regiment)名譽上校、輕兵器教導團(Small Arms School Corps)名譽上校、皇家蘇格蘭兵團(Royal Regiment of Scotland)皇家上校、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名譽准將、皇家海軍艦隊航空隊(Fleet Air Arm)名譽上校。

英國軍方高層認為,名聲敗壞的安德魯王子不再適合持有這些軍銜,並希望他能主動去職,以免勞駕女王下令撤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