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上帝的汙辱」 教宗方濟各新年佈道 籲停止對女性施暴

方濟各在新年佈道上呼籲人們停止對女性施暴。(法新社)

方濟各在新年佈道上呼籲人們停止對女性施暴。(法新社)

2022/01/02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上週耶誕節發表「致全城及全球」文告後,今年85歲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1月1日天主教聖殿(St. Peter's Basilica)中發表了新年佈道,主題圍繞著母親的重要性和呼籲人們停止對女性施暴。

根據《BBC》報導,在今年佈道中,教宗首先引用了聖母瑪利亞和耶穌在馬廄誕生的故事,提醒了人們母親的偉大。後來教宗把主題轉移到了人們對女性的暴力,形成醜陋的對比,「我們的期望因現實而痛苦地崩裂了。」

教宗表示,傷害女人是對「上帝的汙辱」:「夠了!女性還要遭受多少的暴力!因為母親,人們才能夠誕生於世上,女性維持了世界的生命力。讓我們做出更大的努力來促進母親的權益和保護女性。」

在上週的「致全城及全球」耶誕文告中,教宗呼籲人們開始正視世界上正在發生的災難,如中東地區的戰爭悲劇;以及疫情使人們和國際間變得不願合作克服困難。而一月一日則是羅馬天主教的天主之母聖母瑪利亞節,與教宗今年的佈道主題有相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