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使疫情急速蔓延 歐洲多國創單日確診新高記錄

法國28日新增17萬9807例、290例死亡,單日新增確診數創下新高。圖為法國民眾接受檢測。(法新社)

法國28日新增17萬9807例、290例死亡,單日新增確診數創下新高。圖為法國民眾接受檢測。(法新社)

2021/12/29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而持續蔓延,目前歐洲各國的單日確診病例不斷上升,單日新增確診紀錄更有多國創新高。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28日新增12萬9471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新高,且英國28日新增的確診數字中不包括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新增病例,因為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在耶誕假期期間的通報作法與英格蘭不同。

法國28日新增17萬9807例、290例死亡,單日新增確診數創下新高,單日新增死亡數則是今年5月初以來最高。雖然確診數爆增,不過法國目前的住院確診患者人數並沒有因此暴漲,專家估計可能是Omicron確診病例多為輕症或無症狀。

法國政府27日宣布新防疫措施,包括限縮大型集會規模、禁止載大眾交通系統中飲食,在戶外必須強制戴口罩。

希臘28日新增2萬1657例確診,是週一確診數的兩倍多,希臘政府宣布從1月3日至1月16日實施更加嚴格的防疫管制措施,藉此控制疫情。賽普勒斯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賽普勒斯28日新增2241例確診,創下新高紀錄。

葡萄牙28日新增1萬7172例確診,目前Omicron確診者已佔葡萄牙新增病例的61.5%。義大利衛生部指出,義大利28日新增7萬8313例確診、202例死亡,新增確診數是27日3萬810例的兩倍,創下單日確診紀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