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防長視訊會談 岸信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中)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盡早設置海空聯絡機制熱線,管控風險。岸信夫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中)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盡早設置海空聯絡機制熱線,管控風險。岸信夫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美聯社資料照)

2021/12/27 23:17

〔中央社〕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視訊會談,雙方同意盡早設置海空聯絡機制熱線,管控風險。此外,中方表達對台灣、南海的立場,日方則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

共同社報導,岸信夫今天和魏鳳和召開視訊會議,他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雙方同意就東海爭議島嶼緊張情勢設立官方熱線,會中也提到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至關重要,日本將密切注意台海局勢。

岸信夫表示,中日國防部門及早設立熱線非常重要,並對中國海警船在日本尖閣諸島(釣漁台列嶼)附近海域的活動表達嚴正關切。

根據中國國防部的微信公眾號,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是應約和岸信夫通話。他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雙方應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提升戰略互信,妥處矛盾分歧,實現合作共贏。

他說,在東海和釣魚島問題上,中國將堅定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雙方應著眼兩國關係大局,努力維護東海局勢穩定。

魏鳳和表示,中日防務部門應加強高層交往和務實合作,進一步拓展海空聯絡機制內容,共同管控風險,防止矛盾升級,不斷提升防務合作水準。他還就亞太地區形勢、台灣、南海等議題闡明中國的原則立場。

根據中國國防部發布的內容,岸信夫說,日方願與中方克服疫情影響,加強戰略溝通和危機管控,推進日中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建設等方面工作,共同努力構建建設性的、穩定的日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