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盼國際觀光客破500萬 短期工作停留免隔離

越南近日開放5省市試點重迎國際觀光客,衛生部也宣布,因工作理由入境越南停留14天以下的商務、公務旅客不用隔離。(歐新社)

越南近日開放5省市試點重迎國際觀光客,衛生部也宣布,因工作理由入境越南停留14天以下的商務、公務旅客不用隔離。(歐新社)

2021/12/25 20:47

〔中央社〕越南近日開放5省市試點重迎國際觀光客,喊話盼明年能有500萬人次造訪;與此同時,越南衛生部並宣布,因工作理由入境越南停留14天以下的商務、公務旅客不用隔離。

越南為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於去年3月關閉國境,期間只允許特定商務旅客搭乘特定包機入境,至今年11月中旬才在疫苗護照架構下開放5省市試點接待國際觀光客,迄今有約3500入境人次。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旅遊總局局長阮重慶(Nguyen Trung Khanh)表示,在疫苗護照架構下盼2022年的國際旅客入境人次達500萬,並期望旅遊收入能達400兆越南盾(新台幣約4849億元)。

越南除了力圖復甦國際觀光外,也予以短期公務與商務旅客免隔離。越通社(VNA)報導,越南衛生部24日針對獲准入境越南短期工作14天以下的旅客,發布免隔離指南。

報導指出,適用對象為獲准入境越南短期工作的人員,包括因外交或公務目的入境人員、非外交或公務目的入境人員,例如投資者、專家、高級技術勞工、企業管理人員、經營貿易和市場研究等對象及其眷屬等。

如果前述短期入境旅客要在多個地點工作和活動,則須詳細的旅行計畫,並獲地方主管機關批准。

短期入境旅客與接觸者必須充分遵守越南的防疫規定,自行監測身體健康,當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應通知主管機關和當地醫療單位,以利依照規定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