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大增82人染Omicron 包括17起本土案例

2021/12/25 00:48

〔中央社〕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多國,新加坡今天起改變案例計算方式,在新的歸類方式下,單日大增82人確定感染Omicron,包括17起本土案例及65起境外移入。

新加坡衛生部晚間在網站更新疫情資訊,最新數據指出,星國今天新增265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79人為境外移入;全國至今累計確診案例為27萬7307起;病故人數維持820人。

此外,衛生部表示,即日起只要個案檢測不到S基因靶標(S-gene target failure, SGTF),就被歸類為確診感染Omicron,不需進行額外的全基因定序。

新加坡先前對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都會進行全基因定序,以進一步確認。衛生部說,依據當地經驗,若個案檢測不到S基因靶標,「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就很高」。

衛生部指出,由於案例歸類方式的改變,一些原本在等待全基因定序的個案直接被列入今天確診Omicron的案例,因此出現大量新增案例。今天新增82人確定感染Omicron,包括17起本土案例、65起境外移入。

衛生部上次更新Omicron案例是在21日,當時新加坡已累計發現71人確定感染Omicron,包括65起境外移入、6起本土案例。

隨著近期境外移入案例呈上升趨勢,新加坡也決定限縮「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入境旅客的人數,暫停銷售12月23日至2022年1月20日期間入境新加坡的VTL航班機票及巴士車票。已購票的旅客則不受影響。

使用VTL進入新加坡的旅客在入境後免隔離,僅需檢測。星媒報導,新加坡最近發現的Omicron案例很大一部分是VTL旅客。

此外,新加坡日前疑似出現Omicron群聚感染,衛生部表示,當地1家健身房出現3人確診,其中2人初步驗出染上Omicron。(編輯:徐睿承)11012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