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大禮?Google不配合刪除非法內容 遭俄重罰27億元

俄國莫斯科法院今(24)日宣判,認定科技巨頭Google多次違反政府刪除「非法內容」的要求,重罰該公司72億元盧布(折合台幣約27.2億元)。圖為Google商標。(法新社)

俄國莫斯科法院今(24)日宣判,認定科技巨頭Google多次違反政府刪除「非法內容」的要求,重罰該公司72億元盧布(折合台幣約27.2億元)。圖為Google商標。(法新社)

2021/12/24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莫斯科法院今(24)日宣判,認定科技巨頭Google多次違反政府刪除「非法內容」的要求,重罰該公司72億元盧布(折合台幣約27.2億元)。

《路透》報導,俄羅斯今年來持續加大對網路的控制力道,莫斯科法院今(24)日宣判,認定科技巨擘Google多次違反俄國政府刪除「非法內容」的要求,因此以Google營收為裁量,重罰Google台幣27.2億元。

對此,Google公司表示,將會先仔細研究判決書內容,再決定下一步將如何應對這項裁決。

報導指出,俄羅斯今年以來已對外國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進行裁罰,但今日是俄羅斯第一次以「年營收總額」作為裁量依據,因此大幅增加了這次罰金的額度,約占Google在俄羅斯年營收的8%

據悉,俄羅斯除要求這些科技公司刪除藥物濫用、危險嗜好、自製武器或爆裂物等網路內容外,同時也要求刪除被俄國政府認定為「極端份子」或「恐怖份子」團體的網路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