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ntel拒用新疆貨! 趙立堅稱「他們的損失」中網卻因這點大崩潰!

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趙立堅稱不用是「他們的損失」。(法新社檔案照)

英特爾抵制新疆產品,趙立堅稱不用是「他們的損失」。(法新社檔案照)

2021/12/23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因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工和產品,遭中網友撻伐。對此,中國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竟稱不用新疆產品「是他們的損失」。

綜合中媒報導,英特爾宣布抵制新疆產品的消息,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不少小粉紅要英特爾滾出中國市場、反抵制英特爾產品。迫於輿論壓力,英特爾今天(23日)發布聲明,宣稱要對廣大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民眾道歉,還說會抵制新疆產品只是遵守「美國法律的一種表達」,而非表達立場。

對此,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及此事,聲稱中方已多次強調有關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的說法都是美國等反華勢力炮製的謊言,目的是要抹黑中國形象,破壞新疆穩定,「希望有關企業能夠尊重事實,明辨是非」。

趙立堅還厚臉皮表示,「新疆的民眾勤勞勇敢,新疆的產品質量優良,個別企業如果選擇不用,也是他們的損失」。

英特爾雖然道歉,但聲明中並未撤銷不用新疆產品的決定,且不少中國網友坦言,自家半導體產業不給力,英特爾產品根本抵制不了,崩潰表示「是吃定了我們不敢不用英特爾產品」、「半導體這塊還真拿Intel沒辦法」、「Intel不用只能用AMD,但AMD也是美國的...」、「不用含有Intel的電腦,明天可以不用上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