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允全美配發5億套篩檢試劑 !《CNN》記者吐槽抗疫失敗

本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見圖)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於白宮向民眾發表談話。(美聯社)

本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見圖)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於白宮向民眾發表談話。(美聯社)

2021/12/2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12月1日發現首例Omicron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已經過20天,目前全美境內就有高達73%的案例,針對抗疫,美國總統拜登21日指出,承諾將提供5億套篩檢試劑給民眾,不過面對媒體當面質疑他抗疫失敗,他則急忙否認。

綜合外媒報導,12月1日,美國加州發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後,截至4日止,Omicron的病例僅佔新確診數的1%;而從4日至11日,全美變種病毒病例比率,則略升至12.6%;未料,從11日至18日止,Omicron的通報病例就佔了73.2%的比率,而Delta感染病例比率則為26.6%。

對於防疫一事,總統拜登於21日公開談話時表示,政府計劃未來將購入約5億套篩檢試劑,分配給有需要的民眾。不過,《CNN》記者馬丁利(Phil Mattingly)不買單,當面質疑拜登的抗疫「失敗」,因為政府並未備妥足夠的篩檢試劑。

對此,拜登急忙澄清:「不是這樣的,若你有注意到的話,這次武漢肺炎傳播地相當快,上個月疫情,幾乎是在一個晚上內發生的,所以,這當然不是(抗疫)失敗,而是敲響了警鍾,許多人都有管道訂到篩檢試劑,也能透過保險支付相關費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