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船難卻飛機失事!部長游泳12小時上岸生還畫面曝光

蓋勒在直升機失事後,奮力游12小時才上岸獲救。(圖擷取自馬達加斯加國防部推特)

蓋勒在直升機失事後,奮力游12小時才上岸獲救。(圖擷取自馬達加斯加國防部推特)

2021/12/22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週二發生一起直升機墜毀意外,一架載有國防部高層的直升機,在視察船難現場的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墜機,位於機內的主管憲警事務的國務部長蓋勒(Serge Gelle)與另一名軍官在直升機失事後奮力求生,游泳12小時游上岸,在意外中幸運生還。

綜合外媒報導,馬達加斯加東北海岸週一發生船難,至少有39人在船難中喪生,而軍方週一上午派出一架直升機前往沉船地點,沒想到直升機卻因為不明原因墜毀。當時在機上的蓋勒與准尉吉米(Andrianarison Laitsara Jimmy)兩人彈出機外,並持續朝著馬達加斯加漂流,試圖游上岸,歷經12小時後,兩人在海濱小鎮馬漢博(Mahambo)上岸。

馬達加斯加國防部在推特公開蓋勒獲救後的影片,只見蓋勒身著迷彩服躺在擔架上,並說「我的死期還沒到」,同時也表示他很冷、沒有受傷。蓋勒表示,他還不清楚直升機為何會突然失事,但他從週一晚間7點30分游到週二早上的7點30分才終於游上岸。

憲兵將領瑞佛哈維(Zafisambatra Ravoavy)告訴《法新社》,蓋勒當時利用直升機上一個座椅漂浮在水面上。瑞佛哈維說:「他在運動方面一直很有毅力,而他身為部長持續保持這種規律,就像一個30歲的人。」

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也在推特貼出蓋勒與准尉吉米倖存後照片,並為兩人的求生意志及奉獻精神致敬。

總統拉喬利納在推特貼出蓋勒(左)與准尉吉米(中)倖存後照片。(圖擷取自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推特)

總統拉喬利納在推特貼出蓋勒(左)與准尉吉米(中)倖存後照片。(圖擷取自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