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放話:北約若在烏克蘭部署飛彈將「軍事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與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21日在國防部擴大會議上交談,上方顯示俄方指稱美國民間軍事服務公司在烏克蘭東部的部署狀況。(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與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21日在國防部擴大會議上交談,上方顯示俄方指稱美國民間軍事服務公司在烏克蘭東部的部署狀況。(美聯社)

2021/12/22 05:56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5:5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部署大軍,引發局勢緊張;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再度放話,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若將勢力向俄羅斯邊境擴張,他將以「軍事技術方式」回應。

彭博21日報導,普廷21日在俄羅斯國防部向軍方高層官員發表談話,談到烏克蘭,表示美國和其盟友「必須了解,我們已經退無可退」,俄羅斯不能容許他們在烏克蘭部署飛彈,幾分鐘內就能打擊莫斯科;他說,俄羅斯將「採取適當的軍事技術回應措施,並且對不友善動作有嚴厲反應」。

上週俄羅斯提出安全保障提案,要求北約將部隊撤回到1997年的部署位置,即在該軍事聯盟擴大納入東歐數個前蘇聯衛星國之前,以及不得在1997年5月以後才加入的成員領土部署軍力和武器。俄羅斯對美國也提出類似要求,要求拒絕前蘇聯加盟國家入北約。

美國助理國務卿弗瑞德(Karen Donfried)21日向記者說,美國準備下個月就這些提案,啟動談判,不過,其中部份內容「令人無法接受」。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說,北約希望與莫斯科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他打算召集北約—俄羅斯理事會(NATO-Russia Council),盡快在新年召開會議,他說這項對話「需要以歐洲安全核心原則為基礎,處理北約對俄羅斯行動的憂慮」。

美國與歐盟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大舉增兵,是在為可能最早於明年1月入侵烏國做準備;俄羅斯否認有意入侵。西方也承諾會增加提供基輔政府武器,因應俄羅斯侵犯,不過,北約尚未宣佈任何在烏國境內部署飛彈的計畫。

普廷在21日的談話中也說,俄羅斯提出的安全保障提案並非下最後通牒,「武裝衝突和流血,絕非我們的選擇」,俄羅斯希望用政治和外交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