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童年 歐洲兒童「被迫早熟」受訪吐心聲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變種病毒Omicron再次掀起新一波疫情,外媒訪問了數名歐洲兒童,透露在疫情下度過童年的心聲。法國兒童施打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變種病毒Omicron再次掀起新一波疫情,外媒訪問了數名歐洲兒童,透露在疫情下度過童年的心聲。法國兒童施打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2021/12/20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肆虐全球,變種病毒Omicron再次掀起新一波疫情,外媒訪問了數名歐洲兒童,透露在疫情下度過童年的心聲。

據《德國之聲》報導,武肺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在歐洲各國即將迎接新年過節的喜悅前,再掀起新一波疫情。因此《德國之聲》訪問了一些歐洲當地的兒童們,吐露他們在疫情下度過童年的心情,以及對疫情的看法。

一名7歲小女孩提金(Thykim)向記者表示:「我以為疫情會消失,但它還在這裡。我很害怕武肺(COVID),因為他會害人死去。」她也強調,「打一劑疫苗只要幾秒鐘,真希望疫情快點結束」。

另一名6歲小男孩米洛(Milo)則表示:「在疫情之前,所有事情都不一樣,可以和朋友見面、聚會,也不用戴口罩。但其實我覺得我的所有口罩都很讚,因為它們可以保護別人不得到肺炎。」米洛也透露,自己有個阿嬤住在美國,已經2年沒有見到她了。

至於會不會害怕接種疫苗?米洛則表示,「我聽說打完隔天會有點不舒服,但其他就一切正常」。另一名12歲青少年馬塞爾則表示,自己已經完成接種了,但其他朋友卻還沒,他很為他們擔心。

馬塞爾也說,原本家人想要在新年期間去瑞士拜訪母親的老家,但現在因為新一波疫情,瑞士已變成染疫高風險區,這個計畫可能也泡湯了。與父母皆已完成接種疫苗的馬塞爾也直言,他希望更多人可以去接種疫苗,並瞭解為何戴口罩一定要遮住鼻子的重要性。

相關影片請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