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前爆首例! 美軍沖繩基地至少180確診 不排除Omicron群聚!

美軍駐沖繩基地漢森營目前累計有180人確診,目前日方正調查該基地17日爆出首例Omicron後,新增的確診者是否與Omicron有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軍駐沖繩基地漢森營目前累計有180人確診,目前日方正調查該基地17日爆出首例Omicron後,新增的確診者是否與Omicron有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21/12/20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美軍駐日沖繩基地17日發現首例Omicron後,今天(20日)竟爆出基地內至少已有180人確診,目前還不清楚是否都是感染Omicron,但已引起日本官方密切關注。

綜合《路透》《彭博》 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美軍駐沖繩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目前已累計至少180例確診;由沖繩目前有3例Omicron病例,分別為美軍基地工作人員、美軍眷屬及日本男性,3人均與該基地有關,因此沖繩衛生當局正積極調查漢森營17日爆首例Omicron後,其餘新增的確診者是否都有關,目前尚未排除是Omicron群聚感染。

相關報導指出,漢森營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近期為因應中國威脅,美方陸續派遣海軍進駐該基地,出發前全員皆已接種2劑疫苗,PCR檢測也均為陰性,但到沖繩仍爆出其中99名士兵群聚,直到現在累計染疫者至少180名。美軍對此表示,美方深知事態嚴重,願協助沖繩衛生當局追蹤密切接觸者足跡。

不過美軍又說,基地內並無進行基因定序儀器,如有必要進行基因定序,為保護美國士兵個資,美方堅持讓檢體送回美國分析,拒絕將檢體交給日本,這樣一來至少需要2週以上時間才能取得結果,目前日本政府正和美軍協調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