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首例! 日富豪前澤友作「太空捐款」 參加者人人有獎!

前澤友作預計20日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法新社)

前澤友作預計20日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法新社)

2021/12/19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登上太空,成為首位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日本民間人士,預計明天(20日)返回地球。就在今(19日)晚,前澤友作又開「人類首例」,宣布要「從太空捐款給大家」,並承諾參加者人人有獎!

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前澤友作今傍晚透過推特和個人YouTube頻道宣布,要從太空中捐款給大家,活動從今晚6點(台灣時間下午5點)開始「招募被捐款人」,只要大家點選他在推特上公布的連結網址,就可以參加決定捐款金額的抽籤,且參加者人人有獎,絕無例外。

前澤友作表示,屆時會透過電子支付方式捐贈,等活動持續一段時間結束後,參加者就能得到款項,並自由運用這筆錢;他還說,自己之所以想要捐款,只是因為自己有幸成為有錢人,想把錢回饋社會而已,「對我來說是一生一次的決定,從太空捐款大概是前無古人,希望在地球上的大家也能因為捐款活動,一同分享我在太空中的喜悅」。

前澤友作並未說明結束時間,但他原訂於20日返回地球,預料這個太空捐款計畫會在他回到地球以前結束。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討論,且活動開始才沒多久,就因太多人造訪招募網站導致網站癱瘓,前澤友作也於推特發文向外界道歉。目前該網站已恢復正常運作。

目前雖然該網站已恢復正常運作,但這次捐款活動將利用前澤友作開發的捐款APP「kifutown」來進行,目前僅有日本民眾能做使用,外國人還無法註冊用戶。

前澤友作19日宣布要從太空中捐款給大家。(圖翻攝自前澤友作推特)

前澤友作19日宣布要從太空中捐款給大家。(圖翻攝自前澤友作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