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單日確診破4000創新高 總理:重點在重症數

澳洲新增確診數已連3天創紀錄,但總理莫里森(圖)認為重點應擺在對醫院造成的負擔。(歐新社)

澳洲新增確診數已連3天創紀錄,但總理莫里森(圖)認為重點應擺在對醫院造成的負擔。(歐新社)

2021/12/18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18)日新增超過400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不僅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也已經連3天創新高。但隨著澳洲放寬限制措施,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持續淡化疫情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今天新增2482例確診,維多利亞州新增1504例,南澳州新增73例,昆士蘭州新增31例,總和達4090例,已超越昨日創紀錄的382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但總理莫里森表示,重點應該擺在住院及重症人數,上升的確診人數尚未對醫院造成負擔。澳洲迄今有24萬6789例確診,目前僅有約110名患者在加護病房治療。

澳洲正學習「與病毒共存」,新規定讓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雪梨(Sydney)和墨爾本(Melbourne)這2大城時不再需要隔離72小時,僅需在入境24小時內接受採檢,並隔離至採檢結果出爐即可。

莫里森強調,澳洲政府嚴肅看待疫情,會以冷靜的頭腦和清晰的計畫來處理防疫,但他認為澳洲的情形與確診數急遽上升的英國、歐洲、北美等地不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