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入侵!紐約市確診率3天內翻倍漲 專家憂:史無前例

隨著武漢肺炎變異病毒株Omicron步步逼近,紐約市疫情逐漸升溫,光是在上週3天內確診率就翻倍至7.8%,對此市長白思豪就形容Omicron正大舉入侵這座城市。示意圖。(法新社)

隨著武漢肺炎變異病毒株Omicron步步逼近,紐約市疫情逐漸升溫,光是在上週3天內確診率就翻倍至7.8%,對此市長白思豪就形容Omicron正大舉入侵這座城市。示意圖。(法新社)

2021/12/17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變異病毒株Omicron步步逼近,紐約市疫情逐漸升溫,光是在上週3天內確診率就翻倍至7.8%,對此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就形容Omicron正大舉入侵這座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白思豪的資深醫療顧問瓦爾瑪(Jay Varma)在推特上公佈,紐約市的確診率從9日的3.9%,飆升至12日的7.8%,僅3天內就翻倍漲,瓦爾瑪並憂心寫道「我們從未在紐約市見到這個現象」。

瓦爾瑪表示,新的變異病毒株能同時躲避疫苗及染疫後產生的免疫防線,跟以往的變異株不同,因此是唯一能解釋為何確診率會突然暴增的原因,而由於紐約市的武肺病毒檢測數據通常會延遲3天,因此當前的確診率恐怕更高。

據悉,最初於11月26日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後,美國多州就陸續淪陷。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新澤西州、紐約等地是全美Omicron傳播最快速的地區,有13.1%病例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遠遠高於全美均值2.9%。

紐約過去曾是武肺爆發初期的嚴重災區,如今再度重返抗疫前線。紐約市衛生局長喬克西(Dave Chokshi)在報告時指出,佳節將至疫情恐攀升,他預計未來幾天確診數將持續增加。

紐約是全美防疫最嚴格的地方之一,出入餐廳、健身房、娛樂場所時皆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另外白思豪也在12月初將疫苗接種令從公家機關擴及民間企業,但隨著時間當地民眾的防疫心態也逐漸鬆懈。

同時為因應病毒檢測需求,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16日也宣佈提供疫情熱區居民使用快篩試劑,並鼓勵民眾加強施打疫苗、加強劑。而針對Omicron變異株來襲,白思豪則增列多項防疫措施,例如擴大病毒檢測能量、發放100萬片KN95口罩、加強執行口罩及疫苗接種令。

眼看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加劇,多家大型企業也自主增長遠距工作的時間,例如花旗集團(Citigroup)就提供紐約都會區員工在家遠距辦公到年底假期結束的選擇。至於關閉1年半的百老匯演出,如今再度遭疫情打亂,原先本週要演出的戲劇「漢密爾頓」(Hamilton)等,昨(16)日以疫情為由取消部分演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