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2加2會議擬下月7日華府召開 林芳正、岸信夫出席

日本外相林芳正。(彭博資料照)

日本外相林芳正。(彭博資料照)

2021/12/15 15:2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與防相岸信夫預定1月上旬訪美,雙方正在安排於1月7日在美國舉行日美外長防長2加2會議。

報導指出,日美兩政府於今年3月在日本舉行拜登政府上路後首次的2加2會議,當時雙方已預定在今年內舉行第2次會議。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由於雙方政治日程等原因,今年內難以安排適當時機,但雙方均希望能盡早舉行,目前朝著下月7日在華府舉行為原則進行調整中。林芳正與岸信夫將訪美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會談。

報導還指出,日本政府對中國擴張海上勢力感到憂慮,在日美雙方均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的前提下,日本將提高對駐日美軍經費(又稱體貼預算)的負擔額度,以深化雙方在安全保障的合作。

日本讀賣新聞也報導,日美已就2022年到26年度5年的「體貼預算」達成初步共識,總額超過1兆圓(約合台幣2500億元)。雙方可望在2加2會議召開時,簽署體貼預算的相關協定。

日本防相岸信夫。(路透資料照)

日本防相岸信夫。(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