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Omicron 南非研究:2劑BNT保護力僅33%

南非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輝瑞/BNT疫苗對Omicron病毒株的保護力僅有33%。(路透資料照)

南非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輝瑞/BNT疫苗對Omicron病毒株的保護力僅有33%。(路透資料照)

2021/12/15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14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自從11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出現以來,完全接種輝瑞/BNT疫苗對這種病毒株的保護力僅有33%,但在預防住院方面保護力可達70%。

《路透》報導,這項研究是由南非最大醫療保險公司Discovery Health與南非醫學研究委員會(South African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合作進行,對超過21.1萬個武漢肺炎病例進行分析,其中7.8萬名病例被認為與Omicron變異株有關,但因為尚未確認這些病例就是該變體導致,所以該研究不能提供結論性研究結果。

研究顯示,在11月15日至12月7日期間,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的人有70%的機會避免住院,低於上一波Delta變種感染期間的93%。在涉及完全避免感染的問題上,輝瑞/BNT疫苗的保護力從之前的80%下滑到33%。

這項Omicron研究是對真實世界情況的分析,並首次就疫苗的保護力提供實驗室研究之外的數據,到目前為止,實驗室的研究顯示,疫苗中和Omicron病毒的能力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