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售陷僵局 阿聯證實暫停採購美F-35戰機相關談判

阿聯官員指出,阿聯已通知美國將暫停採購F-35的相關談判。(美聯社)

阿聯官員指出,阿聯已通知美國將暫停採購F-35的相關談判。(美聯社)

2021/12/15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美國的F-35軍售協議一波三折,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期報導指出,阿聯意圖撤銷此交易,原因在於美國為防中國間諜活動的安全要求實在太過繁瑣。一名阿聯官員也向《路透》證實,阿聯已通知美國將暫停採購F-35的相關談判。

根據《路透》報導,阿聯此次與美國的大型軍售交易規模達230億美元(6404億台幣),內容包括採購50架美製F-35戰機、「死神」(Reaper)無人機以及其他先進武器。由於華府擔心阿布達比與中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例如在阿聯使用華為5G技術等,使得軍售無法順利進行。

阿聯官員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技術要求、主權運營限制和成本/收益分析,導致軍售案需重新評估,美國仍是阿聯在進階防禦需求的首選供應商,未來可能會重啟關於F-35的軍售談判,目前阿聯正在與美國討論如何解決軍售案所需的共同防禦安全條件。

知情人士透露,阿聯與美國近幾個月以來的糾結點在於阿聯如何部署F-35戰機,以及阿聯被允許使用多少F-35的先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