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裁政府試圖用奧運自我美化 大屠殺學者將北京和納粹相比擬

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主任梅多夫將北京冬奧與1936年柏林奧運相比擬,表示獨裁政府都試圖利用奧運提升公眾形象。(法新社)

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主任梅多夫將北京冬奧與1936年柏林奧運相比擬,表示獨裁政府都試圖利用奧運提升公眾形象。(法新社)

2021/12/14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人權問題,目前有多國已公開表態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位於華府的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David S. Wyman Institute for Holocaust Studies)創始主任梅多夫(Rafael Medoff)將北京當局與舉辦1936年柏林奧運的納粹德國政府相比擬,表示兩者都想利用奧運提升其公眾形象。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梅多夫指出,專制獨裁政府都試圖利用奧運會自我美化,1936年的希特勒(Adolf Hitler)非常渴望被世界視為文明世界的一部分,當今的中國領導人也希望被視為國際社會的合法、可接受成員。梅多夫肯定美國總統拜登外交抵制北京冬奧,「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梅多夫認為,這只是「很小的一步」,因為外交儀式在奧運上是最不重要,運動員比賽才是最重要的重點。

梅多夫對此也擔憂,若國際社會今天只做了非常小的象徵性外交抵制,如同再次向極權主義政權、中國領導人傳達一個訊息,就是世界並不真正關心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對香港言論自由壓制,這將會是個可怕的訊息。梅多夫坦言:「美國政府採取『中庸之道』,導致道德負擔現在已經轉移到運動員身上,就像1936年當時一樣。」

目前對於北京冬奧的抵制,僅限於政府不派官員出席奧會,並沒有出現美國運動員出面表態,以拒絕出賽的方式來抵制冬奧,或是公開表達將利用參賽機會抗議北京侵犯人權。美國運動員伊根(Clare Egan)專注於「冬季兩項」(越野滑雪及射擊)接受《紐約時報》電訪時直言「保持沉默就是同謀」。

《紐約時報》體育記者斯崔特(Kurt Streeter)透露,伊根是少數願意公開談論中國的冬奧選手,有些運動員要嘛直接拒訪,不然就是要求私下談論,因為他們害怕「遭到報復」。斯崔特指出,有選手向他表達對於北京冬奧的擔憂,並提到有鑒於北京近期弭平批評者的記錄,有必要為此謹慎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