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安大略省日增1536例創新高 專家:Omicron已在社區傳播

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一天新增超過1500例,比上週上升超過70%,且有多達80例是Omicron確診個案,已進入社區傳播。圖為示意圖。(路透)

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一天新增超過1500例,比上週上升超過70%,且有多達80例是Omicron確診個案,已進入社區傳播。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1/12/14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一天新增超過1500例,比上週上升超過70%,且有多達80例是Omicron確診個案,已進入社區傳播。

外媒報導指出,加拿大過去一天新增3450例確診,其中過半數出現在過去兩週疫情急遽升溫的安大略省,週一時新增1536例確診,比上週同期增加了73%,7日平均數增至1328例,為過去半年來的最高點。該省的部分社區疫情急速惡化,週末新增數百例,為去年3月疫情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有29個新增確診病例呈指數增長。

據悉,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人口有1400萬人,截至週日已有超過112.8萬人接種加強劑疫苗。但近日確診數仍不斷飆升,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更指出,目前Omicron已在社區傳播,預估確診數會持續增加,疫情可能會在未來幾天迅速升級。安大略省的科學諮詢小組更估計,在耶誕節前Omicron將取代目前占主導地位的Delta,成為引發當地疫情的主要病毒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