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公祭日 浙江茶館女店長穿和服遭調查並進行批評教育

昨日在浙江省有某位日式茶館的女店長因穿著和服外出,遭到舉報並被警方帶走及進行調查,事後警方更表示已對她進行批評教育。(圖擷自臉書)

昨日在浙江省有某位日式茶館的女店長因穿著和服外出,遭到舉報並被警方帶走及進行調查,事後警方更表示已對她進行批評教育。(圖擷自臉書)

2021/12/14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於2014年將每年的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緬懷南京大屠殺的死難者,中媒消息指出,昨日在浙江省有某位日式茶館的女店長因穿著和服外出,遭到舉報並被警方帶走及進行調查,事後警方更表示已對她進行批評教育,中國網友也群起謾罵。

昨日是中國官方訂定的國家公祭日,南京市舉行公祭儀式活動,全市17處「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叢葬地,以及兩處紀念地,也一起進行悼念活動。

中媒報導指出,昨日在浙江嘉興傳出有名女子身穿和服上街,不少網友將照片PO網並向警方舉報,隨後警方前往將女子帶回警局調查。報導指該名女子為某間日式茶館的女店長,當時因接到店鋪邀約,因此穿著和服前往進行拍攝,在拍完照後再回到茶館換回原來的衣服。

警方為此對她進行批評教育,針對穿和服被PO網,女子也致歉並指看到網路留言才知道昨日是國家公祭日。不過許多中國網友仍痛罵「這女人腦子裡裝的是大便嗎」、「這種節日居然穿和服出行,不怕祖先氣得從地裡面爬起來教訓你嗎?」、「法治社會,不然早被人打了」、「今天是什麼日子,還這樣穿出去不就是在挑釁所有網民嗎?」、「這種女人可以死了,活著毫無意義」。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質疑,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不能穿和服,並留言指「人家甚麽時候穿什麽衣服是人家自由,跟國家公祭日沒一點關係」、「派出所依據哪條法律帶她回去?」、「最可怕的不是穿什麼衣服被帶走,而是這種不確定性。沒有任何法律說不能穿和服,但是他就可以帶走你。」、「最種族歧視的國家,就是中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