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相繼表態! 波羅的海3國元首不出席北京冬奧

波羅的海3國元首均表態不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左起為愛國總統卡里斯、立國總統瑙塞達及拉國總統李維茲。(路透)

波羅的海3國元首均表態不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左起為愛國總統卡里斯、立國總統瑙塞達及拉國總統李維茲。(路透)

2021/12/14 06:20

首次上稿 12-13 22:52
更新時間 12-14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紐、澳、英、加等國相繼宣布加入,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及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也先後表態不出席冬奧。加上早就表達要外交抵制的立陶宛,波羅的海3國元首都不會出席2022冬季奧運。

綜合拉脫維亞《LETA》及愛沙尼亞《ERR》報導,拉國總統李維茲本月10日表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加上種種原因,他已確定不會出席中國北京冬奧,拉國不少高官也表示不會參加,僅由駐中國大使馬尼卡(Maija Manika)代表出席。

另外,愛國總統卡里斯12日表示,考量到政治因素,加上鄰國元首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因此他也不會出席。據悉,愛國主管奧運相關事務的文化部長特里克(Tiit Terik)有獲中方邀請,但目前還沒決定要不要去。

波羅的海3國中,立陶宛今年因與台灣互設代表處與中國交惡,早就明確表示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及所有政府官員都不出席。

目前已明言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國家有美國、紐西蘭、澳洲、英國、加拿大、立陶宛及科索沃,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認為這是挑戰中國反人權行徑「至關重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