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曙光? 南非醫療集團:Omicron症狀非常溫和 疫情可能結束

南非最新數據顯示,近幾週來因武肺住院的患者中,約有30%症狀嚴重,重症率較當地先前幾波疫情少了一半,當地醫生也持續通報,Omicron患者症狀較Delta輕。(美聯社檔案照)

南非最新數據顯示,近幾週來因武肺住院的患者中,約有30%症狀嚴重,重症率較當地先前幾波疫情少了一半,當地醫生也持續通報,Omicron患者症狀較Delta輕。(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13 18: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南非日前發現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繃緊神經,不過南非最大的民營醫療網絡運營商「Netcare」集團的執行長佛利德蘭(Richard Friedland),呼應德國新任衛生部長勞特巴赫此前看法,指出Omicron症狀「非常溫和」,可能預示疫情終結!

佛利德蘭發表上述看法之際,南非最新數據顯示,近幾週來因武肺住院的患者中,約有30%症狀嚴重,重症率較當地先前幾波疫情少了一半,當地醫生也持續通報,Omicron患者症狀較Delta輕。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表示,根據初步數據,Omicron的傳染力比Delta更強,並會削弱疫苗的效力,但較不易引發重症。

佛利德蘭告訴《彭博》說:「如果我們在第二和第三波浪潮中,看到檢測的陽性率達到這些水平,我們就會看到入院人數顯著增加,但我們沒有看到這一點。在我們的初級保健診所,主要是30歲以下的人。」

他說:「所以我實際上認為有一線希望,它會自我減弱,有高度傳染性但不會導致嚴重的疾病,這可能預示著疫情的結束。當年西班牙流感就是這樣。」

長期以來,部分科學家一直認為,病毒不太可能被根除,但是會轉變為一種更為溫和、類似感冒的病毒,甚至認為Omicron變異是好事,可能加速武肺大流行結束。

此前,德國新任衛生部長、知名公衛專家卡爾(Karl Lauterbach)也把Omicron視為給全球的「耶誕禮物」,甚至有機會加速終結疫情。他認為,Omicron光是棘蛋白就有32種突變,代表它能夠優化感染能力,但是會降低死亡機率,這與大多數呼吸道病毒進化的方式一致。

主導AZ疫苗研發的牛津大學教授、吉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先前也曾指出,病毒通過人群傳播時,致命性往往會變得較低,COVID-19病毒不太可能突變成一個更致命的變異株,最終將只會引發普通的感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國新任衛生部長勞特巴赫稱,Omicron或許是「耶誕禮物」,有機會加速終結疫情。(路透)

德國新任衛生部長勞特巴赫稱,Omicron或許是「耶誕禮物」,有機會加速終結疫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