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的正錯了嗎?英國網紅曝近十年常遭陌生人傳「色情私密照」

英國正妹戴維斯(見圖),過去10年來,常收到陌生網友傳送「色情私密照。」(圖擷取自_jessdavies官方IG)

英國正妹戴維斯(見圖),過去10年來,常收到陌生網友傳送「色情私密照。」(圖擷取自_jessdavies官方IG)

2021/12/13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暴露」(Cyber-flashing,暫譯)是指透過蘋果手機「AirDrop」功能向陌生人透過藍芽傳送「不雅照片」的性騷行為。英國正妹網紅戴維斯(Jess Davies)常遭陌生網友傳送「色情私密照」,讓她不堪其擾,近日她接受專訪訴出心酸史。同時,國會也將祭出法案,對社群媒體公司加強管制。

根據英媒《BBC》報導,來自英國威爾斯(Wales)南部格拉摩根谷(Vale of Glamorgan)珀納斯市(Penarth)的正妹戴維斯,是一位專職的Podcaster,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擁有15.2萬名粉絲,但是過去10年來,她一直遭遇「網路暴露」的性騷霸凌。

戴維斯指出,她在社群平台中,可能已收到數百張「性器官特寫照」,或是網友「發生性行為」的私密影片,她覺得很骯髒,不解為何會收到這種訊息,但後來就變得麻木,她也呼籲:「在線下(真實世界)違法的事,網路上也應比照辦理。」

英國時間12月14日,由上下議院議員所組成的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ttee)將發佈《網路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的草案報告,盼能對社群媒體公司,祭出更嚴格的法規管制。

僅管「網路暴露」不在《網路安全法》草案中,但社運人士及下議院議員希望將該議題納入草案,而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曾表態,「網路暴露」應屬非法行為。

英國首相強森曾指出,「網路暴露」應屬非法行為。(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曾指出,「網路暴露」應屬非法行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