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政府讓步 農民結束長達1年紮營示威

印度農民組織今天宣布,結束在德里城外長達1年的紮營示威抗爭。(法新社)

印度農民組織今天宣布,結束在德里城外長達1年的紮營示威抗爭。(法新社)

2021/12/10 00:18

〔中央社〕在印度國會撤銷3項引發爭議的農業法以及政府同意農民要求之後,印度農民組織決定結束在德里城外長達1年的紮營示威抗爭,北部省分社會局勢可回歸穩定。

由40多個農民團體組成的聯合農民陣線(SKM)今天發布聲明說,由於「抗爭已經勝利,德里邊界公路及其他地點的示威陣線正式解散;但為農民爭取權益的戰鬥會繼續下去。」

電視節目畫面顯示,示威農民已開拆除搭建在主要公路邊的帳蓬,農民表示將於11日撤離德里邊界,各自返鄉。

印度國會去年9月通過3項農業法,引發抗爭的部分是開放農產品在公營批發市場以外的地點交易,中間人及食品商將可直接在這些地點向農民收購農產品。

雖然中央政府表示,新法將提高農村收入,但農民擔心政府將因此廢除公營批發市場以及農產品保證收購價,導致農產品價格被大財團操控。

去年11月,主要來自北方哈雅納省(Haryana)、旁遮普省(Punjab)和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農民遊行至德里,但被警方阻擋,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農民開始在城外紮營,堵住主要高速公路。

示威者指控政府在擬訂及通過這3項農業法時,並沒有跟農民團體諮詢。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上月19日在全國演說中宣布,政府將廢除這3項農業法;10天後,由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控制的印度國會通過法案,撤銷這3項農業法。

但示威者並未立即撤離,而是追加新的要求,包括撤回執法單位對示威農民的相關控告、為死於政府鎮壓行動的農民提供賠償、未來起草相關法案前應先與農民討論、以及成立農產品保證收購價委員會等。

示威農民領袖查德胡尼(Gurnam Singh Chadhuni)在電視訪問中說,印度中央政府已接受了這些條件。

查德胡尼稱,農民明年1月15日將再集會,檢視政府是否兌現承諾,如果沒有,將恢復抗爭。

分析人士認為,行事作風向來強硬的莫迪政府,之所以願意撤銷這3項農業法,是希望重新贏得農民的信任,尤其是許多省分將於明年舉行議會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