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亡藏人導演頓珠旺青撰文 籲國際奧會「取消北京冬奧」

頓珠旺青反對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法新社)

頓珠旺青反對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法新社)

2021/12/10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藏人導演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12月5日在國外專欄「Inside the games」寫了一篇文章,主題是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取消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

2008年頓珠旺青與朋友組成的劇組拍攝紀錄片《無懼》,表達西藏人民對政治局勢、達賴喇嘛、中國政府和2008年北京奧運的看法。當年3月28日,頓珠旺青即被中國官方逮捕,判6年徒刑,據他所述,囚禁期間受到殘忍的折磨對待,像是電擊、遭榔頭敲打、禁食和禁睡等。

頓珠旺青在專欄文章中表示:「國際奧運委員會(IOC)在這週二(12月7號)開的會議只能有一種結論,就是完全取消2022年的北京奧運。」他強烈譴責中國是個犯罪政權(criminal regime),且表示,各國運動員不該暴露在危險的中國境內。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頓珠旺青在2014年獲釋後逃往印度,一年後在瑞士獲得政治庇護,2017年轉往美國,至今都以流亡身分度日。

頓珠旺青在文中表示:「我的人生被2008年奧委會的魯莽決定受到創傷性的傷害,在當時我相信奧委會(NOC)能堅持要中國履行他們的承諾。」

中國2001年為爭取舉辦2008年奧運,申請舉辦資格時,曾作出包括改善人權、新聞自由及環境保護等多項國際承諾,但根據頓珠旺青文中所述,之後沒有得到任何改善。

11月頓珠旺青巡迴法國、挪威、比利時、瑞典、德國、英國等歐洲15國演講,呼籲抵制北京冬奧,並爭取與國際奧會對談的機會,呼籲奧運委會別讓任何運動員前往參加北京冬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