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北京傳達明確訊息 美眾院一口氣高票通過三項中國人權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8日一口氣通過三項與中國人權有關的議案,向北京傳達明確訊息,圖為西藏、香港、新疆維吾爾人、南蒙古人、台灣等人權團體今年6月全球串連進行反極權示威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8日一口氣通過三項與中國人權有關的議案,向北京傳達明確訊息,圖為西藏、香港、新疆維吾爾人、南蒙古人、台灣等人權團體今年6月全球串連進行反極權示威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9 20:0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多國接連宣佈外交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8日一口氣通過三項與中國人權有關的議案,包括譴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禁止新疆強迫勞動產品進口,以及針對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事件,譴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未能履行對人權的承諾。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聲明,這三項法案清楚向北京傳達訊息:現在就停止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

這三項議案幾乎都是以全票通過,其中,「防止強迫維吾爾族人勞動法」(H.R. 1155,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428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投下反對票的是共和黨籍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 ,「美國之音」報導,該法案意在防止美國進口利用強迫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勞動所製造的產品,將設立「可反駁推定」制度,除非獲得美國當局認證無涉及強迫勞動,否則就推定凡在新疆製造的產品均使用強迫勞動力,將按照「1930年關稅法」禁止進口。

半小時後,眾議院以427票對1票,高票通過法案編號H. Res. 317「譴責中國目前正持續針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宗教少數族群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另一法案H. Res. 837「表達眾議院對國際奧會未能遵守其自身人權承諾的看法」,更獲得428票對0票通過。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日針對這三項法案發表聲明,表示三案共同明確傳達,眾議院兩黨合力堅定致力於中國的人權。她說,此刻,北京正策劃殘暴且加速進行壓迫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的行動,「我們絕不會忘記我們有責任對中國政府正在從事的這些行動採取行動」,這三項法案清楚向北京傳達:「現在就得停止這場種族滅絕」。

裴洛西說,從西藏到台灣,到攻擊香港和香港以外地區的基本自由,中國「恐怖和壓迫政權」對人權的攻擊有增無減;「如果我們因為商業或經濟關係,而不對中國人權發聲,我們就會失去挺身反對全世界任何地方侵犯人權行徑的道德權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