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惡鄰惹頭痛」哏圖引共鳴 網友激動:台灣也是!

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曬出一張「惡鄰惹頭痛」哏圖,幽默感引起各國廣大網友熱議。(圖取自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

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曬出一張「惡鄰惹頭痛」哏圖,幽默感引起各國廣大網友熱議。(圖取自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

2021/12/0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情勢緊張,烏克蘭國防部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日前更指出,俄羅斯已在兩國邊境集結超過9萬4000名士兵,恐在明年1月底出兵進犯烏克蘭。對此,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曬出一張「惡鄰惹頭痛」的哏圖,幽默感引起各國的廣大網友熱議。

烏克蘭國家官方推特7日發文分享一張「頭痛的各種形態」哏圖,圖中指出,偏頭痛的發作部位是在前額、太陽穴至眼窩處;高血壓則是只有後腦勺會疼痛;而壓力導致的頭痛部位則包含了後腦勺及整個前額與太陽穴;至於整個頭部至脖子都疼痛,則是因為「住在俄羅斯隔壁」。

烏克蘭苦中作樂的幽默感意外引起各國網友共鳴,貼文迅速累積22萬個讚數,持續上升中。台灣智庫「台灣數位外交協會」(Taiwan Digital Diplomacy Association)也如法炮製,只是俄羅斯換成「中國」,表達對烏克蘭的處境感同身受,有印度網友回覆,「身為印度人,我的答案跟你一樣」,這則留言也得到了4萬個讚數,台海議題也間接因烏俄衝突再獲得討論,以哏圖交流的現象也成為另類的國民外交。

另外,印度億萬富翁普杜爾(Arun Pudur)也留言分享自製哏圖笑喊,印度不但要面臨中國威脅,還要應付巴基斯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