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連署將皇家莊園「恢復野地」 保守派憂女王恐遭狼熊襲擊

英國保守派擔憂,若王室將轄下莊園恢復成野地狀態,可能殃及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其愛犬的安全。(法新社)

英國保守派擔憂,若王室將轄下莊園恢復成野地狀態,可能殃及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其愛犬的安全。(法新社)

2021/12/0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環保主義者派克漢姆(Chris Packham)致力推動皇家莊園重新野化(rewild royal estates)的計劃,要求英國王室即該國最大土地擁有者將轄下的莊園恢復成自然環境,然而這項請願受到保守黨前部長、上議院馬蘭德勛爵的反對,後者認為,此一要求無異將英國女王暴露在熊與狼襲擊的風險下。

綜合英媒報導,馬蘭德勛爵(Lord Marland)近日在上議院發表談話,對派克漢姆此前提出的一項請願表達擔憂,他認為,若按其主張將皇家莊園實施重新野化,意味著中、大型掠食性野生動物可能回歸這片土地,在最令人難接受的情況下,可能殃及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與其愛犬的安全。

據悉,派克漢姆曾在上月聯國氣候峰會舉行前夕,帶領支持者遊行至英國白金漢宮,他當時提交一份請願書並附上超過10萬個連署簽名,要求王室將轄下莊園恢復成野地狀態。

在正式脫歐後,英國政府有義務推出動物福利新法與成立動物感知委員會,藉由委員會運作,廣集學界研究與各方意見並彙集成規,而馬蘭德勛爵上述發言,被認為基於對派克漢姆可能進入動保委員會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